关于对柯智等7名木港籍缅北涉诈犯罪 非法出入境犯罪人员采取"十个一律"惩戒措施的通告

阳新县木港镇根据国家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通过政策感召和多方劝导,目前已有大量滞留缅北人员与我方取得联系,并积极配合入境。但仍有少数人员不知悔改、不听劝阻、刻意回避、执迷不悟,无视政府部门的政策宣传和大力规劝,顽固不化,拒不回国。经研究,决定对柯智等7名木港籍缅北涉诈犯罪非法出入境犯罪人员采取"十个一律"惩戒措施,具体通告如下:

1.凡是未返回的缅北窝点人员子女,一律在镇区学校入学时严把入学关口,同时向城区学校进行报备。

2.凡是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人员,一律不予享受大病保险奖励政策,并停止医保财政补贴,取消所有政策性优惠补贴补助及向上项目补助申请。

3.凡是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人员,一律列入金融联合惩戒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坐动车、坐飞机、住宾馆。

4.凡是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人员用赃款建的房屋、违规违章建筑物一律查封,用赃款建设、购买、投资的不动产基金、股票、有价证券等全部冻结。

5.凡是滞留缅北地区拒不申报返乡或非法出入境的人员,一律深挖余罪,从严从快从重予以严惩。

6.凡是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人员,一律限制出境;其直系亲属和旁系亲属在入团、入党、参军、考录公务员、就业等函询调查严把审核关口。

7.凡是党员、公职人员及其子女、配偶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一律依党规党纪从严处理,取消评优推优资格;凡单位(含村)干部、职工参与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的,一律取消该单位当年度各项评优评先评选资格。

8.凡是辖区内非自主摸排缅北回流人数或未劝返缅北窝点人数和拟出境被拦截人数全镇排名前三的村委会,一律取消其本年度及下一年度安排的所有政策性补贴(助)及向上项目补助申请;暂停本年度辖区内个人建房、农村宅基地审批;取消平安村、文明村评选资格。

9.凡是辖区内发生非法出入境及电信网络犯罪案件、造成全国性恶劣影响的,一律给予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免职处理、村委会主任责令辞职或依法罢免。

10.凡是行业管理部门监管措施、审核义务未履行到位,导致银行卡、手机卡等被用于电信网络犯罪的,一律通报上级主管部门追究行业主体责任,并限制其在本区域内业务拓展,涉及犯罪的行业从业人员,依法移交司法机关从严从重查处。

本通告中涉及的柯智等7人需积极与工作组联系,也可以向木港镇人民政府或木港派出所提供相关人员信息。

联系人:

阳新县公安局驻云南工作组,周大队:13307239098(微信:ZXH770911)

木港镇政府驻云南工作组,周理银:13872081289(微信:wxid_15jz88exr4lw22)

木港镇政府工作组,尹礼进:15871148112(微信:yinlijin520)

附:7名木港籍缅北涉诈犯罪非法出入境犯罪人员名单

阳新县木港镇综治中心

阳新县公安局木港派出所

2021年12月24日

(作者:柯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