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鼓干劲 不忘初心共奋进|阳新三中召开2022年春班主任工作会议

24日晚,阳新三中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并组织全体班主任集中培训学习。会议由政教主任张远星主持。

会上,优秀班主任代表七年级杨晓明老师、八年级李新建老师、九年级谈荣开老师在会上分享班级管理经验,主张从安全、纪律、卫生、文明、学习五方面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营造良好班风、构建和谐班集体,营造勤勉、团结、务实的良好管理氛围。

副主任罗军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作安排,提示学校全体师生非必要不出阳新,班主任每日上报班级因病缺课情况;综治办主任夏唤泉就校园安全提出“软”管”四困生”、保持和谐的班级关系、强化封闭管理等措施;张远星代表学校政教处就学校德育工作作统筹安排,包括疫情防控和各种传染病预防、学生行为习惯养成、落实学生自主管理的实施方案、文明安全就餐、家校联动、班训课等。

副校长柯兴生表示:班主任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明确职责、重在落实,善于总结、不断提升,扎实高效推进班主任日常工作。

校长肖龙飞倡导班主任老师紧紧围绕“建设班集体”这条主线,履行班主任工作“八项职责”;守一方爱岗敬业的精神家园,践行“十五个知晓”、“十五条帮助”等措施,热爱学生、研究学生、帮助学生,使学生获得最大发展、教师获得专业成长和职业幸福感;同时坚持学习、思考与实践的统一,提高自身素质,成长为“科学型”的班主任,与学生共同成长、与学校共同发展。

通讯员:程芳

监制:刘俊

编辑:胡凌露

(作者: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