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来我县调研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

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王玲一行到我县白沙镇调研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县政府副县长马辉商、县政府办、县住建局、白沙镇党委政府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过程中,王玲听取了我县当前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提出相关建议。  

王玲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我市房屋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一是要形成合力,各部门、各乡镇、各村(社区)要深刻认识做好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重视和推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细化完善方案,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四方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要全面统筹,针对经营性自建房,必须组织专家团队进行鉴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由专业人员持续跟进,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力推进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针对非经营性自建房,各乡镇、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按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对所有房屋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策,不漏一栋,不落一户的要求进行全面排查。三是要严格管控,在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工作过程中,经营性自建房通过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公司进行鉴定时,坚决不允许出现虚假鉴定的情况,同时要严格管控鉴定费用,不允许鉴定公司坐地起价,扰乱市场。  

马辉商表示,全县各镇场区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开展以自建房为核心的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通讯员:石曦

编辑:曹锴

审核:柯焱

监制:刘俊

(作者: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