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鼎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时强调: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4日下午,县委书记万鼎带领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浮屠镇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徐凌,副县长俞振华参加调研。

万鼎一行先后到浮屠镇罗北口水厂、冠林生态农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力铭养殖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在高温干旱情况下,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及抗旱保苗情况。

万鼎指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健康,是农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大局、长远考虑,着力解决当前全县存在的供水薄弱短板,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万鼎强调,要提高水厂管理标准,加强工程运行维护,确保供水设备长效运行、发挥效益;要不断强化水源保护和水质保障措施,全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要持续完善农业信息化系统,及时掌握农产品价格走势,为种植户实现利益最大化提供平台保障。县农业部门要积极推广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农企收入。水利部门和各镇区在重点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同时,要协调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防汛抗旱等工作,推动水利各项事业全面提升。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冯媛媛 尹传信

责编:许岚  马婷婷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