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号召农技干部干事创业谋发展

11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专业人才工作暨推进阳新农业现代化座谈会。局党组班子成员、部分高级职称代表和35 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现代农业人才支撑、积极调动农业农村局青年人才队伍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经验交流和工作探讨。县农业农村局高级职称代表分别传授了工作经验。年轻干部就如何以实际行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作用分别展开了讨论。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大家的发言,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党组书记、局长刘合仕表示,农技干部,特别是年轻农技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要催生和唤醒内心的使命感,要明确和执行工作的总基调,用自己的过硬本领推动农业农村智能感知,建设精准种植、环境控制、水肥药精准施用、智能农机调度作业监控、智能分等分级决策系统,使阳新农业农村逐步走向装备智能化、作业精准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    

刘合仕希望农技干部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敢闯精神,在破解“三农”难题中强本领、增才干、勇挑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的境界中实现自身价值。

通讯员:张丕兴

责编:胡凌露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