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撑起娃娃保护伞 安全教育进社区

13日上午,阳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县委和义工协会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走进兴国镇李子园社区为20余名娃娃送上“消防套餐”,开展“消防知识从娃娃抓起,为娃撑起安全‘保护伞’”的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在社区活动室,义工协会平安小课堂志愿者讲师华美兰为孩子们上了堂“消防安全知识”课。课堂上,华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日常安全用火用电常识,防毒面具的使用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为了让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华老师通过PPT及视频播放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火灾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发人深省,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认识和预防火灾,辨别和应对不同类型火灾,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遭遇火情时的逃生方法。

课后,志愿者讲师方婷婷带着孩子们来到设计院小区开展户外实践活动。活动中,方老师按照“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灭火器口诀向孩子们展示了灭火的过程,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和细致的示范操作,让孩子们对灭火方法和技巧有了正确的认识,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到了娃娃们的热烈欢迎,给小朋友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一颗消防安全的种子,也为打造“平安家庭”奠定了基础,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区”的连锁效应,为维护社会面火灾防控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王芳

一审:马婷婷

二审:王珊

三审:黄健

(作者: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