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8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班。会议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不同层面上对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授课。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民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民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民政全部工作之中,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党的建设的良好成果促进提升民政工作的质量成效。

二要强化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的思想自觉。全县民政系统要周密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三要突出学用结合,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行动自觉。全县民政系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细致梳理涉及的民政工作任务,抓全面、抓具体、抓落实,全力以赴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县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邢颖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