闰光小学:停课不停学 安心在家学

20日上午,闰光小学召开疫情防控部署暨线上教学培训工作会议,结合学校实际与经验,设立工作小组,有效实施工作方案。21日上午,按照线上课程教学安排,教师们采取企业微信、钉钉、微信小管家等方式上课,并依托“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空中课堂微平台”等渠道,利用网络优质教学资源,实现高效的“双师课堂”。

为保障各类学生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在线上教学开始前,学校对学生设备情况进行摸排,实时更新学生情况,想方设法协调解决,确保线上学习全覆盖。教师与家长积极沟通,了解孩子在家学习情况,督促孩子按照学校制定的作息时间按时学习,参加实践活动,加强体育锻炼,适当参与家庭劳动,注意劳逸结合,确保学习质量。

课前,各年级各学科教研组教师精心备课,集体研讨,精心设置课程内容。上课时,老师们使用多种方法授课,通过对学生进行点名、连麦等多样的互动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注意力,帮助学生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课后,老师们认真布置和批改作业,及时发现学生知识或技能方面的不足并加以纠正,提出进一步学习的建议。

通讯员:马嘶嘶

责编:胡凌露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