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志愿者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我们向全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性应对,自觉防控。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要做好家庭防护,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二、勇于担当,主动参与。根据防疫工作的实际需求,积极投身一线志愿服务,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坚决服从各自所在社区的统一调度,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宣传引导群众。

三、参与助力,排查治理。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村(社区) 等基层组织,做好人员信息收集、现场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维护环境卫生。

四、宣传抗疫,普及知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

五、发挥专长,提供服务。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阳新志愿者力量!

阳新县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阳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