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封闭值班 坚守岗位 只为“电”亮万家灯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日凌晨,阳新县兴国镇、城东管理区、经济开发区实行临时管控,为确保临时管控区域电网平安、服务优质,国网阳新县供电公司供电指挥分中心9名调度员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封闭值班,迅速集结出征,离开家人、坚守岗位,实施两班倒,吃住睡全封闭,毫不犹豫地投入到防疫保电的工作中。

25岁的何爽是调度台最年轻的调度值班员,封闭值班的前不久才刚刚成为实习调度员。一开始,调度班长没把他列入封闭值班人员,何爽听说后,立即找到班长表明态度,积极递交请战书,坚决要求参与本次封闭值班任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一次防疫保电和自我锻炼的机会,我应该承担起我的责任,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向老师傅学习,坚决守护好阳新电网的平安稳定,为防疫保电做出一份贡献!”

作为电网的重要指挥部门,值班封闭调控人员深知自己责任重大。面对庄严的党旗,值班封闭调控人员庄严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9名调度员争先递交请战书,在写字板上写上祝福来为自己加油鼓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用永远明亮的灯光、日夜不息的坚守,为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通讯员:聂倩颖

一审:胡凌露

二审:王珊

三审: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