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供应稳物价

自实施临时管控以来,县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人员限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对保供商超和药店的巡查,组建多个督查组开展督导检查,强化价格监管,多措并举保供应、抓质量、稳物价,并通过全国12315平台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问题52件,及时向辖区单位转办,进行核查处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王艳红说:我们目前每天针对区域内的所有商超、农贸市场等一切跟居民生活有密切关系的,比如说肉禽蛋奶、防疫物资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的价格,食品的安全,还有产品的质量等,进行密切的严控严防,然后我们成立了专班,分了4个检查组、4个巡查组不定时地24小时不间断地针对每个区域进行巡查。目前检查来看,整个市场的价格比较稳定,物资也比较充足,价格还没有出现任何波动,后期我们会密切关注,并搜集相关信息,针对12315投诉平台举报的相关问题,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

在此期间,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测预警工作指引》,做好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和指导,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药物供应,充分发挥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测预警“哨点”作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股负责人赵路说:我们市监局针对零售药店在临时管控期间,对购药人员进行扫场所码、测温,查验24小时核酸,方可购药,对四类药实施暂停销售措施,引导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去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对药品价格进行严管,防止哄抬物价,要求药店保证药品来源正规合法,对特殊用药人员购药困难的提供帮助。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部门根据防控规定,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场所,持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持续强化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尹传信 杨锐

责编:张贵华 秦晨欣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