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临时管控区 志愿服务在一线 同舟共济克时艰

25日是兴国镇、城东管理区、经济开发区实行临时管控的第五天,连日来,广大下沉党员、社区志愿者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在交通要道和社区卡口严格落实临时管控措施,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筑起坚实“防护墙”,与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光谷小区虽然不大,但地理位置特殊,小区里居住了大量周边超市的工作人员,疫情来临,让下沉党员和志愿者的工作量激增,一方面进出卡口的值守不能松懈,每天要查进出人员的核酸证明、工作证,还要安排居民做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宣传政策、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等,千头万绪的工作丝毫容不得任何松懈。

光谷小区阳新农发公司下沉党员柯海波说:我们光谷小区处于大润发超市和好又多超市之间,小区党员少,安排两班倒,每班值守时间为12个小时,虽然我们小区党员少、工作量大,但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有信心和决心做好防控值守工作。

不分昼夜两班倒的值守,让小区居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除了必须外出的工作人员,大家都会自家待在家中,尽量配合管控要求,实在有必要外出,都会配合工作人员检查核酸证明、工作证,并做好登记。

临时管控后,街道上的车辆已经减少,但在重要交通卡口管控的交警并没有轻松多少。他们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检查必须通行的车辆。

记者仔细梳理发现,必须通行的人员,主要包括需要上下班通勤的医务人员,帮助小区居民购买物资或是回家休息的社区工作者,为各小区、大小超市输送物资的保供人员。每一辆车驶过,执勤交警都会严格查验相关通行证、工作证、核酸证明等。遇到极个别没有携带证件的人员,交警执勤人员都会耐心等待对方提供电子证件等证明,或是劝其返回,而每一名通行人员都会理解并配合交警的工作,没有出现强行冲卡等事件。

交警大队民警郑昌辉说:我们在这个值勤点一定会坚持下去,后面我们还是希望我们阳新的广大市民能够支持和配合,更重要的是理解我们的工作。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冯小刚 洪涛

责编:张贵华 秦晨欣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