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

21日凌晨,兴国镇实行临时管控。面对疫情,党员张丕兴主动请战,虽然不到一个月他就正式退休了。

“居民朋友们请带上健康码或身份证下来做核酸,居民朋友们请带上健康码或身份证下来做核酸。”张丕兴是县农业农村局种子公司经理,到下个月18号,他就60岁了,意味着不到一个月他就要退休了。得知实行临时管控、社区人手不足,张丕兴主动请战。

成为小区志愿者的“老张”,每天准时到岗,臂戴红袖章,手拿小喇叭,时而当“引导员”,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时而当“解说员”,解答群众的疑惑,每一项工作都一丝不苟。到了晚上,回到家的张丕兴还要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全县农业发展情况,编写通讯稿件。

张丕兴说:“虽然我下个月就可以退休了,家人都跟我说,你到了退休的年龄就不要出去了吧,但是我看到我身边的同事,他们日夜坚守在每一个卡口,所以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站在防疫抗疫的一线。”

像张丕兴这样坚守一线的老党员还有很多,虽然临近退休,虽然身体抱恙,但是初心和使命让他们勇往直前,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范深傲

责编:张贵华 秦晨欣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