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0分钟的倾情祝福

为了更高效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阳新县人民医院提前谋划部署,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每天至少为一线核酸检测“大白”节省7800分钟。

下午四点半,在阳新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一楼,数十名医护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加紧装包医疗物资,他们的任务是30分钟打包500袋物资,一袋物资,就装着一名“大白”一天核酸检测任务的所有物品。如果每天早上大白们从居住地来医院取防疫物资包,再去核酸点的话至少是50分钟,156趟(154个核酸检测点和两所高中)就是7800分钟。

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刘卫芳说:我们首先要准备两个医疗废物袋,外科手套六双,帽子四个,防护面屏也是四个,因为一个组是两个人,分上午和下午,这个是防护服用的鞋套一共是八个,手消是两个,外科口罩人员采完后全身消毒戴回去的两个,N95口罩一个包里面是四个,防护服每个包里是五件,因为他们是上午一套、下午一套,两个人四件,还有一个备用的这是我们防护用品包里面的九样东西。

除了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包,还有一个核酸采样包需要医护人员同时打包完成。

刘卫芳说:采样包里面第一个就是我们采样的采样器,每一包里面是100根,总共是十包,另外一个就是采样管,采样管一共是两包,每一包里面是25套,总共就这两样东西。

采访中,刘卫芳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时期,医院里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非常忙,现场每一个人都是自发挤出几十分钟时间,来做几个小时的工作。

下午五点半,这些承载着许多祝福的医疗包准时从县人民医院出发,送往兴国镇17个社区154个核酸检测点以及两所高中。第二天一早,“大白”们将至少节省7800分钟往来医院领取物资的时间,也为各个社区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邵斐 石教星 范深傲

责编:张贵华 秦晨欣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