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展翅翱翔 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

近来,阳新雄鹰应急救援队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主动协助属地镇区政府、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25日上午,县雄鹰应急救援队驱车到经济开发区精诚社区进行消杀工作。刚到社区门口,队长石幸福就开始安排消杀任务。他说:按1比10的比例把药水配好,消杀组的机子操作人员检查一下,把油加好、把药水配好,大家都行动起来好不好。

队员们齐声回答:好!

默契的配合和熟练的操作来自于他们平时的密集训练和对志愿工作的热爱。这群身穿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平均年龄在30岁的队员们全副武装,背着60多斤的消毒弥雾机,对小区十几个点位进行消杀。

石幸福说道: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家明知道需要人员集中管理,吃住都在办公点,但还是主动请缨,加入防疫一线。最近我们主要的任务是在各个社区进行消杀,消杀的药水是二氧化氯,对皮肤有一定的腐蚀性,但是你们看,我们防护措施做得相当可以。

雄鹰救援队队员陈炜炜说,平时大家主要从事水上搜救、山地救援、火灾救援、大型活动应急保障等服务工作,此次疫情防控是大家所有人的责任,同时我也感谢家人对我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此前的每一次特别行动中,阳新雄鹰应急救援队总是主动作为,冲锋陷阵,他们的身影遍布应急救援一线。

石幸福表示:我们都是一群年龄比较相仿,有着共同爱好、有着共同目标的人士走在一起,希望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除了消杀,雄鹰救援队还积极参与社区值守、物资搬运和志愿者防疫安全培训等服务工作。消杀地点遍布兴国镇、经济开发区、城东管理区,近一周出动队员十余次,投入两万余元购买消杀药水。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洪涛 尹传信

责编:许岚  马婷婷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