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小分队”筑起疫情防控“大堡垒”

连日来,在兴国镇三眼井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活跃着这样一支小分队,他们文能伏案执笔,武能冲锋抗疫,他们是抗疫战场上坚韧的“尖刀兵”,是同事们心中值得信任的战友,是居民口中的“贴心人”,他们就是县城管执法局疫情防控小分队。

27日,在三眼井社区绿景花园小区,记者见到了阳新县城管执法局疫情防控小分队。此时,他们统一身穿防护服,正在清点整队。

县城管执法局疫情防控小分队队长王立俊说:我们主要负责三眼井社区这边防控秩序的维护,第一个对其中三个楼栋,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第二个对南门街这条路,包括绿景花园小区,劝导居民尽量居家隔离少外出、少聚集;第三是配合社区工作,听从安排,做好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

据悉,这支20人的小分队全部是由县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组成,他们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充分体现了我县城管人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

绿景花园小区是我县较老旧小区之一,老年人居多,且大都没有电梯,爬楼扫楼就是这支小分队最重要的日常工作。对于一些行动不便、难以参加现场采样的居民,小分队组织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以有厚度、有温度的服务,夯实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小分队人员每天都精神饱满,积极作战,日均工作 时间12 小时以上,正如所有疫情防控战线的“急先锋”一样,他们都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石教星 孙明辉

责编:许岚  马婷婷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