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森林扑火队,化身“抗疫突击队”

近来,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响应号召,迅速成立“抗疫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着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多重”任务,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森林卫士的责任担当。

27日上午9点,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大队长乐祥全正在办公楼大厅静悄悄地帮队员整理装备、晾晒衣服。队员们刚值完12小时的晚班回来,都在宿舍睡觉,乐祥全不忍心打扰他们休息。

就在前几天,县应急局接到三眼井小区需要支援的请求后,立刻安排乐祥全带领21名队员,随同街道首批抗疫人员第一时间前往抗疫一线,化身温暖“大白”,对社区重点楼栋进行24小时两班倒的值守支援。

每次值守,队员们都要换上防护服,一穿就是12小时,水也不敢多喝。同时还要负责楼栋居民物资输送及垃圾清理工作,全天候为群众服务。

乐祥全说道:我们县森林消防救援队是县应急局的直属队伍,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加强值班备勤、联防联控等工作,一手抓火灾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联控,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平时负责全县的林地巡查、森林防火工作,实行半军事化管理,近日根据阳新疫情形势,做好各种应急措施,助力抗疫。

县应急局副局长黎先江表示:我们希望把这支队伍打造成一支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阳新哪里需要我们就奔赴那里。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洪涛 尹传信

责编:许岚  马婷婷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