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市场监管所:铿锵玫瑰绽放在“疫”线

自本次疫惰“阻击战”打响以来,有这样一群人:她们走街入巷,排查防控隐患。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防控一线。她们,是市场监管一线的美丽风景,也是抗击疫情的“女战士”“贴心管家”,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和耐力,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刘娅红,上街市场监管所四级主任科员,参加工作32年来,历经原工商、质监、食药到市场监管改革变迁,始终坚守市场监管一线,默默奉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我是党员我先上”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勇争先,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与疫情抗争的日日夜夜,用她的忠诚、责任、爱心,诠释了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的责任、担当与奉献。她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守卫市场秩序,守护群众安宁。坚强,豁达,正能量满满,充满爱心。这是同事对刘娅红的一致评价。工作以来,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面对荣誉,刘娅红保持着一贯的谦逊。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舒丽芳,上街市场监管所四级主任科员,自11月21日所内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被安排到抗疫后勤保障组以来,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供给,有力的支援了一线抗疫工作。对领取的抗疫防护物资,每次她都认真登记,分门别类,妥善保管,有条不紊的发放。对来办事的群众和同志,她总是热情接待,认真负责。管控期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都在连轴转,为了保证同志们能吃上一口放心热饭。她每天积极和供餐单位联系沟通,打电话通知忙碌在一线的同志回来用餐,提前准备茶水,让大家吃得放心、暖心。餐后,又清理饭后垃圾,打扫卫生。一周来,她每天忙个不停,到处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从来没有听到她抱怨什么。有人问她,你整天忙来忙去,累不累?她说:“说不累,是假话。但再累,比起领导和一线日夜战斗的同志们,我这点累算不了什么。我做这点事,是职责所在,能够为抗疫做点实事,我感到无怨无悔”。

林云香,上街市场监管所四级主任科员,她是一名70后的二胎妈妈,爱人已“下沉一线”,但她毅然投身抗疫一线。家里有年幼的儿子需要照顾,家里又没有老人帮忙,只有夫妻俩接力轮流照看,有时因为接班时间匆忙,顾不上吃饭就匆匆赶往岗位。她坚守在市场监管的“一线岗位”,她战斗在农贸市场值守的“重要关口”,一直在为守护家园,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而不遗余力奋战着。

还有跟她们一样坚守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巾帼担当,袁晓焕同志、李妹同志……

晚10点,上街市场监管所工作群发出紧急通知:明天上午城区开展商超、农贸市场及药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采样,请通知辖区内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就近参与核算采样,值守人员上午7点前到岗。一声声“收到”快速果决,这已是她们连续奋战的第8天,大家平均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没有一句怨言,有的更多的是互帮互助。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她们,坚守“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庄严承诺,尽显巾帼担当;她们,勇担责任热血“逆行”,守护后方默默付出;她们,汇聚市场监管“她力量”,书写“巾帼抗疫”新华章!

通讯员:刘亚奇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陈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