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疫”事:卡口送电 为下沉人员解燃眉之急

28日起,阳新县城区迎来一场强寒潮的雨雪冰冻天气。急速下降的气温,给疫情防控中各个卡口的一线下沉党员干部带来了不少阻力,大家的用电需求也更为紧迫。

兴国镇供电服务站站长林杉说:疫情发生以后,我们积极与社区对接,所有的疫情值守卡点这块我们都提供24小时供电服务,为了保证这次寒潮到来之后,卡口的正常用电和取暖需求,我们对所有卡口用电进行了巡视,发现用电问题,及时解决,并且建立了24小时服务应急值班,确保卡口正常用电。

上午9:50,大雨滂沱。在儒学垴社区五马坊40号卡口,记者见到了两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战士”——县城发公司下沉干部马玲和县税务局下沉干部王雅倩。她们虽然来自不同单位,但同样有一种坚守一线的担当和勇气。

马玲向记者介绍,由于气温下降,在值班值守时,能随时喝上一口刚烧开的热水,能够显著增强大家的信心。

马玲说:昨天同事有个不舒服的,想喝点热水,我们这边只有矿泉水,在那个时候,一口热水都是十分的珍贵,昨天供电公司晚上八点钟临时紧急过来,帮我们把电通了,我们从心里,整个人都是暖洋洋的。

通电,除了让马玲、王雅倩感受到了“暖”,还为她们带来了“光”。

马玲说:这么寒冷的天气,我们都是临时到这边来的,衣服都带的比较单薄,这个取暖器就跟我们的军大衣一样,给我们带来温暖。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阳新县供电公司积极投入到防疫保供电战斗,与时间赛跑,以“快”战“疫”,为我县132个值守卡口安装接电,及时为下沉人员解决燃眉之急。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石教星 杨锐

责编:许岚  马婷婷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