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不按暂停键 全力保障医院安全有序运转

连日来,阳新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吃住在医院,和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在落实严格防控措施的同时,确保日常医疗工作绝不按下“暂停键”,保证群众就医需求。

医院感染、护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运华深感责任重大,为了不让医护人员受到感染,她放弃休假,把医院当家,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深入临床一线,针对不同科室、不同岗位风险程度,进行防控督导,为一线医护人员架起安全的桥梁。

和王运华一样住在医院的还有很多,人民医院肾病内分泌科医生舒丹丹,孩子才7个月大,正在哺乳期,丈夫被抽调社区参加防控工作,只能将孩子交给婆婆照顾。

在临时管控状态下,让血透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和长期、稳定的治疗,是患者延续生命的重要条件,也是提高疾病治愈率的关键。为此,血透室医务人员都住在了医院,日夜奋战,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克服种种困难,尽其所能为患者服务。

血透室护士陈美玲说道:现在血透室是两个区合成一个区,我们现在基本排了3班,还有夜班,因为血透的病人比较特殊,各个点的封控病人来的话都比较困难,他们的时间跟以前的规律是有冲突的,病人随时来,我们随时要做,哪怕是半夜,只要有病人来,我们就要接诊。

近日,一学生好奇将手臂伸进洗衣机,不慎将手右肘关节严重搅伤。得知情况后,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主任沈其孝立即组织专家会诊,通过微创闭合骨折复位+神经血管探查修复术成功为患者完成手术,家属对手术效果很满意。

疫情期间,骨科病区考虑到术后患者大多年龄较高,食堂快餐不易消化,还免费为患者提供营养粥和面条。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邵斐 杨锐

责编:许岚  马婷婷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