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小区志愿者 架起“暖心桥”

连日来,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关爱送进小区,送到居民家中。

这是志愿者程亚婷今天送的第10户物资了,虽然园博园社区的铜锣湾小区目前只有40多户居民,但是由于周边没有大型超市,每一位住户都是一次购买几天的物资。程亚婷按照袋子上面写好的地址、电话,一一给居民去电,把他们点的东西送到家门口。

程亚婷家住别的小区,由于园博园社区人手不够,社区联系到她,问能否在这里参加值守和物资采购工作,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程亚婷说:上个星期社区跟我说,这个小区人手不够,希望我来这个小区进行值守工作,小区物业很支持我的工作,有些居民的物资太重了,他们也会帮我拿一下,我们互相配合。

在五马坊社区,超市配送员正把整理好的生活物资交给志愿者袁知楷。袁知楷接过沉甸甸的物资袋,冒着小雨,送往各个楼栋,一直忙到下午2点才回社区吃饭。

今年55岁的袁知楷是社区一名普通居民,所在小区实行临时管控后,一向勤劳的他在家坐不住,干脆就地申请做志愿者,接下了给小区居民送物资的重担,成为社区众多“红马甲”中的一员。

袁知楷说道:社区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都辛苦了,下沉党员和好多同志都辛苦了,作为一名群众,看到他们这么辛苦,我就出来给他们分担些力量,帮一些邻居送下菜、做下事。

像程亚婷、袁知楷这样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各个小区来回穿梭,他们有的是来自社区的普通群众,有的来自单位的普通职工。他们第一时间投身战“疫”前线,坚守防疫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打通了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洪涛 尹传信

责编:许岚  马婷婷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