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守门员” 筑牢防疫“安全墙”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打破了尚未破晓的清晨,看了一眼时间,早上6:30,阳新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喻卓赶紧洗漱着装,借着晨曦的微光,前往社区卡口值守。

一个卡口,代表着一个防线;一抹红色,守护着一方安康。11月20日晚,阳新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闻令而动,在21日早上,这些身影就齐齐出现在了不同卡口。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和24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通行码正常,核酸报告正常,已消毒、已登记,可放行……”喻卓和另外三名同事在惠安新苑小区卡口值守,一直不停的忙碌着。他们声音或许已沙哑,但激情不变,身体或许已疲惫,但内心坚定。

除了管控卡口的进出情况,他们几位还需要包保不同楼栋,督促居民做核酸并维持纪律,给老弱病残群体运送物资等。“我们小区还有一个留守残疾老人,护工因居家隔离不能来照顾,我们志愿者便每日为他带一份工作餐,同时还帮忙打扫一下卫生。”一同值守的税务青年干部顾龙蓉说到。

寒冬已至,温情不减。居民时常展露的舒心笑容、表达的赞许足以驱散下沉志愿者们的一身的疲乏。“下沉虽然很辛苦,但我们收获了许多温暖。听到过‘辛苦了’‘要注意保暖’之类的贴心问候,也接到过居民递来的热腾腾的大包子。”税务干部赵康彩分享到。

一条条曾经热闹喧嚣的街道,此刻按下了“暂停键”,但未停下的是医护人员、公安、环卫工人、物资供保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的奔忙。阳新县城齐心筑起防疫“安全墙”,竭尽全力让疫情退散,都共同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旭日东升,驱散黑暗,病毒也终将无处遁形。

通讯员:喻卓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