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践行便民服务初心

疫情防控一线战场,既是考验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的战场。面对疫情,阳新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闻令而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11月20日一大早,在接到单位和社区的紧急通知后,第二税务分局税务的党员胡月和税务干部费元华就主动向居住所在地社区报道,随后转身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这几日,一边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一边与单位对接各项工作,是胡月的工作常态。她在值班值守时,需要参与核算检测排查、劝导居民安心居家,同时还需要在短暂的时间内摸排统计分局同事下沉、居家隔离的情况,协助单位的后勤保障人员配送防疫物资。在值守卡口刚坐下,胡月不忘拿起手机,及时联系湖北武阳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的会计,远程辅导申报耕地占用税等相关事宜。

“李叔叔,健康码给您加了塑料封皮,这下不容易坏了,您收好!”费元华把一个用冷裱膜裱好的健康码递到老人手上,她的细致之举获得老人的连连道谢。费元华所下沉的社区老年人比较多,有的老人不会使用支付宝里的健康码,她就帮老人把防疫健康码打印出来,让老人拿着健康码去做核算检测;有的老人因操作不熟练导致打开健康码需要耗费很长时间,她就在现场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提前帮助居民打开健康码,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作为一名税务干部,遇到疫情,我责无旁贷,理应冲锋在前!”费元华推心置腹地说到。

与疫情的斗争,是物质的较量,更是精神的对垒;是实力的较量,更是意志的比拼。第二税务分局更是有几十名党员、干部,像她们两位一样坚守在抗疫一线,顶风冒雨,不畏严寒,不惧风险,不舍昼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隔离住户生活用品采购、出入居民测温等各项防疫工作,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税务蓝”防护网络。

通讯员:张政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