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蓝”变身“防疫白” 只为守护美好家园

淅淅沥沥的雨点打在帐篷上,在夜色还未褪去的黎明时分,吹来的风冷至入骨。

11月29日清晨,惠安新苑卡口的防疫帐篷里,灯光明亮,几人围聚,分外热闹。“黄宏胜坐镇卡点,做好进出人员健康码查验、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赵康彩、喻卓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倪可欣、顾龙蓉各拿一个小喇叭,一人喊楼提醒居民及时下楼采集核酸,一人维持秩序,谨防扎堆,时刻提醒居民保持一米间距,提醒做完核酸后的居民立马回家。”一支由县税务干部组成的防疫志愿服务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着当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八点整,他们早已穿戴好装备,褪去平日的税务制服,换上了临危受命的白装,准时上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因下了些小雨,使得本就湿冷的天气寒意更浓。不一会儿,只见他们的防护服面罩上凝结出了水珠,不停的往下滴,有些干部的眼镜还被上蒙上了一层雾气,戴着不透气的手套,双手很快就被汗水浸凉。“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是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穿上防护服后我才深切体会到‘白衣天使’的辛苦与不易。”税务干部顾龙蓉感慨地说道。

“姐姐,我爷爷昨天扭了脚,不能下楼做核酸怎么办?”一个小女孩焦急的询问道。“小朋友你家门牌号是多少呀,等会儿我们上门去给你爷爷采集核酸就可以了。”税务干部倪可欣安抚着小女孩的情绪说到。为照顾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惠安新苑卡口防疫志愿服务队制定精准帮扶计划,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因人施策提供上门采集核酸、生活物资送货上门等温馨服务。

因一个城市的需要,平日的“税务蓝”瞬间变成了“防疫白”。 散布城区大街小巷的众多税务人员同他们一样,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一线,团结一心,听从指挥,步调一致,以聚少成多的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用税务铁军的担当为阻击疫情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赵康彩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