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疫”往无前——向“追阳人”致敬

自阳新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落实精准防控要求,阳新县中医医院20名医务人员临危受命,成为追阳小组队员,对重点人员进行入户单管采样。

从清晨到日暮,从寒星到朝露,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时刻都处在被病毒侵犯的危险境地里……他们还有个可爱的名字——“追阳人”。“哪里有阳,哪里就有我们。”这是追阳战队成员的口头禅。在全民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出来的时候,往往已经是中午,也是太阳爬得最高最亮的时候,他们乘着日光,与病毒赛跑,拼的不仅仅是速度,还有那股把“病毒”干倒的韧劲,抢的不仅是时间,还有一个个重点人群焦灼的心。

入户核酸时,物资携带数量较多,繁冗的物品给我们造成诸多不便,追阳队成员吴明烟及冯声昌设计并分享简便高效的“小技巧”,为我们的核酸采集工作大大提高了效率。

凌晨1点,城市格外静谧,此时的追阳任务才刚刚收尾,大白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行走,这一路虽有多多少少的困难,夜半敲门,居民已然入睡,十余分钟后才会开门;雨路疾行,哪怕摔了个四仰八叉,也要忍痛爬起继续战斗;徒步跋涉,部分社区多散户,常要每户之间徒步数百米,或遇防控楼栋电梯封闭及老式居民楼,均要在身着防护服爬楼……但也不乏温馨,从每位居民口中的“辛苦”“感谢”,到好心阿姨的一份热芋圆,再到队友之间义无反顾互相支援,无一不在此凛冬之际为我们添一股暖流。

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当中有人已为人父母,有人是父母掌中宝,他们可能从未想过未来某天会与病毒抗争,但为力争做到“快、准、细”,为阻断病毒传播争取更多时间,用“追阳”路上的“加速度”跑赢疫情传播的“快速度”,他们无法回到自己的家,无法吃上家里的热饭,无法看望自己生病的亲人,无法同自己的父母家人道一声晚安……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追阳队自成立以来,全员无一人感染,我们追阳战队都是好样的!我们阳新人民都是好样的!我相信我们齐心协力,终将打赢这场胜仗!”队长汪祖强坚定不移,带领追阳队初心如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守护着阳新的每一位居民,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何成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县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