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中药汤剂显身手!防疫又暖心

阳医有方,防疫有力!为充分发挥中药在新冠肺炎预防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近日来,阳新县人民医院为全院隔离人员、工作人员、重点防护人员等易感人群发放新冠病毒肺炎预防中药汤剂。

负责中药汤剂的中药房袁慧龙副主任说,“我们从26号接到任务起,迅速组织起科室工作人员开始熬制中药汤剂,为保证汤药新鲜,每天必须早起开始工作,煎药过程中要格外小心,每一步都不能有疏漏。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根据处方取药、称药、配药,中药熬制好后再进行包装、分配。到今天为止每天出药1000袋,送到医院一线人员的手中,为他们筑起一道道暖心的中医药屏障。”  

此次熬制的新冠病毒肺炎中药汤剂由黄芪、金银花、芦根、甘草、板蓝根等11味中药材组成,其主要功效为益气抉正,清热解毒,结合当前实际,以“扶正祛邪”防治为宗旨,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助力抗疫,提高免疫力,抵御病毒侵袭。

中药飘香暖人心,在这寒冷的冬季,一袋袋小小的中药汤剂,温暖了医院各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窝,也增强了医疗协作大家庭并肩作战、同心抗“疫”的工作热情和信心。  

通讯员:邓文婷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邓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