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住建局质监站:战“疫”一线勇担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心。面对此轮疫情,阳新住建局质监站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党员干部“疫”不容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阳新县住建局质量监督站有18名党员干部,自21日“一镇两区”临时管控以来,全部义无反顾的下沉到各自居住地的12个社区日以继夜“守土”抗疫、以身作则,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在各个社区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全面参与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并耐心提示群众戴好口罩,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以“辛苦指数”换得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年近六旬的张智、董茂忠等老党员,疫情面前,他们攻坚克难,风雨无阻,不计得失,老当益壮,同样服从社区安排,在各自的卡点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地坚守抗疫。

“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党员郝敏、柯海霞、程贵果和陈淑敏、程琳等,她们在卡口值守细心、登记细致。公而忘私“舍小家、顾大家”,为疫情防控尽心竭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志愿者“疫”往直前    

“青年有担当,抗疫有力量。”21日早晨,临时管控伊始,青年团员陈亮、陈彦呈、石义伟、魏世轩、黄晖、叶丁丁等自告奋勇报名争做社区防疫志愿者,他们时而协助居民核酸检测扫码、时而维持秩序、时而“扫楼”服务宣传、时而为住户买菜送货、时而昼夜值班守卡,深受社区领导和群众居民的赞誉。

零点以后是每天最疲劳、最疲倦的时段。90后出生的黄晖,每次主动申请值守零点以后的下半夜,把困难留给自己。连日来,志愿者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年轻的身影书写绚丽的青春故事。



通讯员:柯于连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柯于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