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花开 最美“红马甲”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近日,在经济开发区精诚社区辖区各个核酸采样点,随处可见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已成为社区抗疫一线的最美风景线。

 连日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精诚社区广大志愿者们和各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从提醒居民群众有序排队做核酸、搬运物资、环境消杀到宣传引导,到有序维护卡点值守,都是由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各界志愿者这道“风景线”组成。

  自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最美红马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随处可见。特别是志愿者罗志伟,从21日起 ,第一时间赶到金盾小区,自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卡口、外出回来人员留观点,“红马甲”们对想外出的业主和不规范戴口罩者,不厌其烦的进行劝导,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及时发放口罩,严格执行社区下达的管控制度;在小区有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需要有人带路时,“红马甲”主动带领医生上门进行核酸采集,并对居家的居民及时安抚,不用恐慌;在小区的居民需要充天然气、购买药品和生活物品时,“红马甲”主动收集好天然气卡,将居民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上;在社区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社区将蔬菜发放到小区内特殊群体手上时,“红马甲”连夜对蔬菜进行核对、分类、整理,使第二天得以快速将物资发送到居民手中。

 一次,辖区一位业主家里有小孩反复发烧,“红马甲”及时接力和沟通,同时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直到社区工作人员郭璐带专业人员上门,孩子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才放下心来,小女孩的母亲留下了感动地泪水,并对社区及志愿者表示万分感谢。

作为一名精诚社区的志愿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基层的服务工作中,他们深知防控不易,但人心齐,泰山移。他们坚信,紧跟政府防疫政策必能打赢这场战疫。他们说:“大家精诚所至,齐心协力,终会静待花开!”  

通讯员:张丽群 陈芬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张丽群、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