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董恩营:一线抗疫显担当 贴心服务暖人心

今年55岁的董恩营,有着27年的党龄,获得“中国好人”殊荣的他,是新杨社区和广大群众心目中的贴心人“老董”。

将记忆拉回到2020年的抗疫期间,那时,董恩营就义无反顾地带领着20余名税务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日夜奋战,守卫一方平安。三年后,再次面临抗疫任务,董恩营又一次毫不犹豫地一头扎进抗疫一线群体中,通过身体力行践行党员担当,以身作则彰显税务铁军风采。近日,董恩营在值班值守时,又为群众办了不少贴心事儿。

“谢谢你,老董。多亏了你忙前忙后地帮我们又是联系医院,又是联系护送车辆的,才得以让我女儿顺利在临产期住进病房。”这是新杨社区居民吴女士在手机上给董恩营发的致谢短信。

11月25日,董恩营得知自己所在的社区,有一名孕妇临近生产。非常时期,该女子的丈夫不在身边且救护车无法到达的情况下,董恩营跟着着了急。为尽快将待产孕妇送至医院,董恩营迅速与社区沟通,为其安排好可通行的护送车辆,并与医院做好对接工作,安排好入住事宜。在几番电话沟通和多次奔忙后,董恩营还不忘帮助孕妇提上大包小包的行李,亲自将该女子护送至防疫卡口。他一边护送一边嘱咐,告诉女子的家人后续有任何需要从家取送的物品,尽管打电话让他安排人员及时给他们送至医院。

“疫情期间,大家辛苦了。在此特别感谢董恩营,原本天气即将降温,我担心孩子在学校受冻,幸好您帮送去了保暖衣物。”新杨社区的居民在微信群中向董恩营表示感谢。

前几日天气即将转为酷寒,加上疫情原因,部分家长不能亲自为住校的孩子及时送去御寒衣物,正值部分家长担忧时,董恩营主动担起了为部分学生送衣物的任务。董恩营先让家长将棉被、棉衣及其他生活用品打包好,并问清楚孩子班主任的联系方式,然后开车将包裹至阳新高中校门口,亲自将家长们悉心准备的东西递到孩子们手上。此外,在疫情管理期间,社区内还存在几位小孩因家长身居武汉无法返阳而无人照看的情况。董恩营得知情况后,便主动与家长取得联系,表示可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沟通,家长线上为孩子购买好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他便定时定点的为孩子们取送。就这样,每日提着打包小包的东西,在社区里来来回回好多趟,有时甚至因为需要爬七、八层楼高的楼梯而累得大汗淋漓。

天气寒,人心暖。董恩营时刻不忘为民的初心,用一颗向上向善的心,在抗疫一线温暖着他人。

通讯员:刘雪梅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