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研室:防疫情 战严寒 暖民心 这群90后干部顶了上来

疫情防控的冲锋号吹响。县委政研室一群90后年轻党员干部有些刚出校门,有些工作刚满一年,但当疫情来临,他们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转化成了人民群众的“守门人”“服务员”“信息录入员”,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

“您需要蔬菜和生活物资,打这个电话会有人送来。”“您好,请出示下核酸证明和通行证。”这两句话肖诚旭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但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从一楼爬到29楼,逐门逐户通知邻居及时做核酸。他的妻子也日夜在人民医院工作,家中的孩子刚刚一岁,但他们来不及照顾,每天一句“安全回家!”是他们相互间的最大期盼,凝聚了浓浓的夫妻爱、战友情。

曹雨嫣第一时间下沉到疫情封控重点区域的五马坊社区。作为一名98年的女生,她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多项工作职责,引导居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居民买药、买菜,为孤寡老人送上御寒的物资。在工作的过程中,她遇到过出差被关在宾馆的外地人,也遇到过生病晕倒需要去医院的居民,她都想尽一切办法帮助群众解决了困难。她说:“我多付出一点,就能多一个群众得到帮助,最大的体验其实是自己的力量还是太小了。”

陈雯今年刚来单位不久,家在外地,阳新也没有亲人,在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紧要关头,她迅速下沉到儒学垴社区,面临卡口人员少,组内其他成员年龄较大的情况,作为组内最年轻的干部,她主动承担值夜班的责任,同时积极帮助解决特殊群众血液透析需求,耐心指导、联系超市、线上下单,全力保障老年人物资需求。多日来连续作战,熬红了双眼,但她从未松懈,因为她坚信只要她多一分艰辛,就能多换群众一分安心。

疫情还未散去,但这群90后还在不懈努力,他们比初来政研室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责任,倾其所能为抗疫出一份力。她们相信,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大家一起努力这场战“疫”一定赢。 

通讯员:郑言实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