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泉社区:居民患病急救 社区紧急送医

“感谢政府,多亏了你们,我母亲才能这么快送往医院救治,真的太感谢了!”正在隔离点隔离的刘先生通过微信对社区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12月1日上午11点,正在封控区值守的社区工作者梁晓红接到了因从外地返乡正在隔离的刘先生的紧急求助电话,经过询问得知,刘先生的母亲突感不适,有头晕、看不见和四肢无力的症状,家中儿女都在外务工,只有刘母一人带四个小孩在家。事发突然,梁晓红当机立断,先跟社区家庭医生联系上门就诊,随后自己火速赶到现场。

到达刘先生家中时,社区家庭医生刚帮刘母做完血压检测并告知需送医救治。梁晓红向领导汇报情况后立即拨打120,联系刘先生通知其他亲属前来陪护,将4个小孩托付给邻居临时照顾,乘坐救护车一同将刘母送至县人民医院救治。在移送至县人民医院过程中,大泉社区干部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协调,顺利通过各卡点将救助人员及时送往医院住院治疗,梁晓红帮助家属一起搀扶照顾老人,并和医护人员沟通说明情况。等一切安排妥当,看着他们顺利进入医院后,梁晓红才安心返回社区继续值守。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们坚守一线,启动“5+2”“白加黑”工作模式,连续奋战,冲锋在前,通过准确摸清底数、掌握需求、有效对接、及时处理,全力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暗夜终有破晓时,我们相信这个温暖的城市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通讯员:陈琦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