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应贵:当好防疫“守门人”

11月21日开始,经济开发区用录村根据上级安排,实施了“疫情临时管控”措施。用录村“两委”成员和各湾组组长按照分工,各司其职,迅速行动起来。不仅在每个卡口播放防疫通告,还组织了8支宣传队伍、一台宣传车,在各湾组通过小喇叭、发放防疫宣传单等方式,使全体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村干部刘应贵要负责3个卡口的日常运转,还要对居家隔离人员采取管控措施,挨家挨户上门签居家隔离告知书、承诺书、贴封条、装门磁。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村里人手也比较紧张,经常忙到凌晨三四点钟,一天只能睡两三个钟头,第二天一大早接着干。“村上有这样的好干部,我们感到很欣慰,遇到困难,只要看到刘应贵在,我们也就格外安心。”用录村村民如是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能体现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像刘应贵一样,无数的村干部,他们任务繁杂,充当着各种角色,为做好工作“受气多”、“赞扬少”,但他们用自己的坚守诠释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使命和担当,正是他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奠定基础。    

通讯员:陈文昌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陈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