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社区:背街“志愿红” 抗疫“加速度”

“我马上到。”“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要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这是最近经济开发区火车站社区出现最多的话。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第一时间向居民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阳新县法院、城发公司、残联等结对单位、42名下沉党员干部、60余名辖区志愿者积极响应,走进核酸采样点,深入值守卡口,用“微网格+铁脚板”、用“小喇叭+告知书”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点亮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

志愿助力,同心抗“疫”。志愿者们发挥特长,有序参与,尽己所能支援和参与疫情防控行动,助力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志愿者各司其职,布置核酸现场、维持现场秩序、对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扫码测温,还利用小喇叭在小区内进行流动宣传。凌晨三点,“摸黑”的追阳小分队带着医护人员爬一栋一栋楼,敲一户一户门,为居民采集核酸,而这一切 ,对他们来说,都已是常态化运作。

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关系千家万户,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封控在家的居民生活保障问题成了社区最着急解决的事,于是这么一群志愿者就出现了,他们手提蔬菜、米油、水果等物资,一户户送上居民家门。前进小区居民李大爷对社区的志愿者们赞不绝口:“生活上保障得很好,缺什么打个电话,他们马上安排人送到家里来。”

送物资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没有忽视对孤寡老人的关怀,优先给独居的孤寡老人们送上花菜、萝卜、包菜等等。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此轮疫情,下沉小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同舟共济,勠力同心,每一位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都冲锋在前,勇于担责,争当先锋,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将各项防疫政策落到实处,将“志愿红”绘就成抗疫一线的温暖底色!

通讯员:董星星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董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