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社区:奔赴“疫”线 “志”愿前行

凛冽的寒风里,茫茫夜雨中,他们在“疫”线忙碌,或卡口值勤,或社区配送,一直奔跑在防控最需要的前沿,他们用最真诚的行动,最朴实的语言坚守着防疫阵地。

刘俊与队友在卡口值勤

12月1日中午,笔者在林峰社区下马蹄13号卡口看到,53岁的阳新县税务局下沉党员刘俊,与队友程时庆在卡口认真履职尽责。自本轮疫情防控以来,刘俊就没离开过卡口。身为卡口组长的他,在卡口人员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与另外2位队友们一道,完成了本该由6人轮换的卡口值勤任务。  

“作为党员,只要身板扛得住,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刘俊坚毅而又朴实地说。  

在各防疫一线,广大党员志愿者奋战在前,彰显社会责任担当,而这只是无数志愿者的一个缩影。

居民志愿者周理兴在卡口值勤

有着钢管架和钳工手艺的70后居民志愿者周理兴,用手中的技能为社区的疫情防控义务服务,维修卡口隔离门,安装卡口电源插座。哪里有需要,他就义无反顾去哪里。

后勤保障组的80后刘海东,他本是一名公路工程建设小老板,疫情发生伊始,自愿投入社区疫情防控的行列,在做好社区后勤配送的同时,为社区内独居老人刘春高,高龄老人肖本恒,其丈夫一直瘫痪在床、弟弟又患有精神疾病的柯霞等一批需特殊照料的群体买药和购物,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居民志愿者刘海东在为社区配送物资  

居民志愿者李盛明,冒雨挨家挨户敲门扫楼时被淋成重感冒,回家短暂吃药休息后,第二天又继续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有人不解地问这些居民志愿者:“你们既不是党员又不是干部,何必这么严格要求自己。”  

“我的城,我来守!”这群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诠释内心。  

通讯员:倪胜林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倪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