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镇马蹄湖社区:情暖“疫”线暖人心 齐头并进显担当

连日来,马蹄湖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下沉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同心协力、日夜奋战,在大党委的领导下共同筑起全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有人在负重前行,也有人在后倾支援,他们慷慨解囊、捐物捐力,让一份份爱心汇聚成同舟共济的涓涓细流,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马蹄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送来了“及时雨”、打上了“强心针”。  

爱心驰援共克时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马蹄湖社区的疫情牵动着所有居民的心,在社区第一书记黄雪梅的号召下,辖区内各单位负责人、热心企业家纷纷为社区捐献物资,奉献爱心。其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财保公司、县担保公司等爱心单位,先后向社区捐赠了医用口罩、雨衣等防疫物资,并走访慰问辖区困难人士,将爱心送进群众家中;爱心企业晶全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青峰坚持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暖心早餐,让寒冷的冬日变得温暖;李家湾农贸市场送来新鲜蔬菜,为困难群众建立坚强生活保障;爱心企业家姜友国、卢百凡为社区各值守卡口捐赠纯净水、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并主动担当志愿者参与后勤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只有万众一心、凝心聚力,才能取得抗疫胜利。

党员先锋主动担当    

面对紧张复杂的防疫形势,离任社区第一书记近三年的检察院检察长肖绪新再次主动请缨,这次他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大党委,协调马蹄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发现社区卡口物资配备不足,为了保证卡口值班值守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连夜联系单位,为社区送来取暖器、烧水壶、矿泉水、泡面等生活物资,不仅给一线的下沉党员提供了物质保障,更是给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共克时艰的决心。

一份份物资与关爱,承载着爱心人士对社区工作的支持,更是对人民群众的关心,马蹄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向爱心单位及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你们的慷慨捐赠为我们社区提供了坚强后盾,让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我们会立即将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的家中,守护好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通讯员:谈姗姗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张丽娜谈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