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 开展消杀 雄鹰救援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11月下旬,阳新县疫情防控工作骤然紧张起来。雄鹰救援队队长石幸福前往县应急管理局汇报了救援队前期的准备工作,已自筹资金20余万元购买了消毒液、消杀设备、防疫及生活物资等并主动请求参与防疫消杀和应急救援。

连日来,阳新县雄鹰救援队在阳新县兴国镇、城东新区等辖区30余个小区、单位和企业开展近百次消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消杀现场,雄鹰救援队队员们身穿防护服,肩背大功率水雾烟雾机,进行“地毯式”消杀,不留任何死角,不落一点隐患,协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还群众一个干净放心的生活居住环境。

据悉,11月21日以来,阳新县雄鹰救援队累计出动守卡口人员165人次,转运生活医疗等物资100余吨,潜水打捞1次,开展防护培训300余人。同时,派出12名隔离点物资转送人员,协助送菜356户,协助购买药品65次,接运送病人12人次,协助群众采购保暖物资36人次,为阳新一中毕业班送衣服136人次。雄鹰救援队是阳新应急救援的辅助力量,为阳新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雄鹰救援队将前往各镇区开展消杀工作。

通讯员:胡亮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