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 “疫”起战斗——记莲花湖一号二期下沉党员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11月21日早上,居住在阳新县城东新区莲花湖一号二期的党员干部陆续到新湖社区驻莲花湖办公点报到。

“目前阳新新冠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守卫的是自己的家园,保护的是自己的家人,我们下沉党员干部一定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新湖社区第二网格支部书记阮家琳是这样对大家说的,也是率先这么做的。            

“阮主任,我家小孩在读高三,天气冷了,我能送点衣服给他吗?”一位居民问。“现在外面疫情不乐观,最好还是待在家里,你把孩子的联系方式给我,我帮你送去。”阮家琳回答道。

“阮主任,我儿媳妇怀孕了,在金色华府小区,我想给他们送点营养品。”一位老人用急切的目光望着阮家琳,“老人家,您就安心待在家里,我帮您送去。”  阮家琳说。

由于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阮家琳于2020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黄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如今又冲在前,做在先,出谋划策,研究如何让防疫工作落实、落细,怎样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我家正在装修,但是还没有装好,现在被困在小区,连被子都没有。”一位装修被困的业主说。支委代磊立马把自己家的棉絮、被褥都送给这位业主。后来这位业主被党员干部的冲锋精神所感动,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参与值守。

该社区有住户近700户,2800多人。每天这样的突发状况都有很多。党支部成立了一支八人组成的机动部队,哪里有突发状况就去哪里。吴丰柏是二期居民群的群主,帮忙给上网课的学生打印作业、组装系统等等,在群众中威望很高,每每遇到群众在居民群里发牢骚时,他总是耐心和居民解释,引导舆论,营造党员干部和居民和谐氛围。

干部陈杰、罗纯、石义刚积极参与卡口值守、巡逻、配送物资、解决群众困难,他们每天骑着三轮车将物资逐栋送到居民楼下。志愿者夏筱娟主动要求值夜班,柯早华、马作胜一直都在核酸组的一线。红马甲俨然成了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干部陈洁带领下沉干部江皓玲、丁蕾除了日常卡口值守,还负责排班、做表格和其他内勤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目前,我县疫情防控正处在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社区仍是防控重中之重,莲花湖一号二期党支部将继续勇挑重担、一往无前,发扬连续作战、再接再厉、顽强拼搏的精神,筑起一道捍卫居民生命安全的钢铁城墙。

通讯员:陈洁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