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实举措,强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面对疫情,龙港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守护龙港人民的生命健康。  

有序高效推进居民核酸检测筛查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龙港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龙港镇扎实推进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在全镇范围按居民分片设有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便于居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同时,镇卫生院安排医护人员和村医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扎实细心推动流动人员摸排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信息数据排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镇疫情防控数据排查小组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疫情拼速度。通过提前联系返乡人员做好信息报备、收集39个村摸排表格、拨打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电话、详实记录返回龙港人员的信息、针对全镇返乡人员进行信息汇总,做好精准流调工作,用扎实的行动阻断一切疫情传播途径。

加大督查落实集镇街道商户防疫主体责任  

为严控疫情风险扩散,龙港镇针对集镇街道实行临时性管控,仅农贸商超、药店、银行、医院等场所正常营业,其他如网吧、酒店、宾馆、KTV等非生活必需场所一律暂停开放。为督促集镇街道内商户履行防疫主体责任,镇防疫督查组不断强化巡查力度。一是督查“非生活必需场所”及时关停,减少人员流动;二是督查开放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所有人员佩戴好口罩、拥有绿色健康码和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要求上岗,对未按要求落实的商户严加劝导,确保立整立改,对于不配合的商户,联合职能部门加大违规处罚力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筑稳筑牢。

精准消杀筑牢安全防疫墙  

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链,切实保护居民的健康安全,实现“人、物、环境”三位一体同防要求,连日来,龙港镇持续开展环境清洁消杀工作,重点围绕居民小区出入口、道路街面、垃圾转运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全面消杀,每日多次、不留死角,尽可能消除病毒传播和感染的风险,坚决筑牢新冠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强化宣传提高居民防疫意识  

为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和观念,龙港镇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强化线上线下相结合引导,扩大宣传覆盖面。一是在集镇街道、各村出入口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提示音频;二是充分利用村内电子屏广泛刊播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标语或视频;三是微信公众平台和网格群刊发转载疫情防控倡议书,教育引导广大居民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履行好疫情防控各项义务,营造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龙港镇始终把“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力度不减,情暖人心、共克时艰温度不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张冰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张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