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志愿者柯尊松:小身躯有“大能量”

“主任,这些学生的衣服我去送,卡口居民购买的生活物资我去拿来送给居民,谁家要灌煤气我可以去,疫情宣传单我去发,做核酸我可以去维持秩序,上门做核酸我可以带路…”每天在桥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常常听到这些话。说话的人是桥南社区一位身高只有一米四左右,走路艰难的志愿者柯尊松。在这次疫情临时管控的第一天,一大早他主动到社区报到申请当志愿者。

十几天以来,白天三路核酸点、大桥头卡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家门口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工作人员每次看到他辛苦的样子叫他休息一下,他总是回答三个字“我没事”。晚上三路居民群有很多居民提出为难的问题,他都帮忙回答、解释,有些不理解的居民问他:“你是谁?“网格员回答:“他是社区最美志愿者”。

据悉,柯尊松是一位理发店的店主,他的理发店在莲花池社区,经常参加莲花池社区的志愿活动,他不但人好且手艺好,附近小区的居民都愿意找柯师傅剪发,理发店的收入基本能维持一家人的简单生活。他不但能担起家庭的责任,同时为社会贡献大力量。重阳节,他打听到社区要为高龄老人开展义剪话动,找到负责三路的社区工作者报名,活动当天,他关店一天愿意来社区为高龄老人服务理发,还为卧床、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

柯尊松能够得到附近居民的喜爱也来源于家庭的良好家风。妻子陈华容也是当地人人见到都竖起大拇指的人,无论是炎热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她每天坚持为瘫痪需照顾的婆婆梳头、洗脸、洗脚、擦身子,打扫房间,一切都收拾得干干净净。一日三餐做好后先喂婆婆吃饱,再自己吃,经过她几年的悉心照顾,婆婆病情有很大好转,他们的家庭理念就是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真诚相待,团结邻里、相互帮助。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是一份。

通讯员:邱彩霞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邱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