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屠镇:退役军人用担当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

若有战,召必回。自疫情发生后,浮屠镇退役军人按照“就近就便、进入站位”的要求,迅速奔赴“疫”线参加防控工作,冲锋在最前沿、坚守在主阵地、奋战在第一线,汇聚起疫情防控中退役军人的磅礴力量,为保护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坚实屏障。

模范带头,愿当“志愿兵”。一声到,一生到。疫情袭来,浮屠镇广大退役军人纷纷舍小家顾大家,挑起重担、模范带头,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退役军人风采。郭细德、王义湖、董美良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负责疫情宣传和卡口值守工作,三人虽然已是退休的年纪,但工作责任心强、热度高,连村民们都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没事尽量不出门,少给政府添麻烦。李名义、肖本友、李剑刚、袁知贵、潘希国、邢献树等志愿者主动参与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村庄公共区域消杀、上门排查、电话流调、防疫湾组卡点值守、物资配送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12月2日,全镇约有60余名退伍军人党员参与防疫工作,他们退役不褪色,尽职尽责、不惧危险、用担当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通讯员:冯梦婷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冯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