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山茶花在“疫”线绽放

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经济开发区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1号上午,在华仁北郡小区内,县山茶花志愿者协会会长向娟芬正在安排协会志愿者分楼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向娟芬说:这次疫情以后,我们山茶花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向主管单位县妇联请缨,要求到抗疫第一线去,然后在很短的时间就招募了很多的有爱心的人士来加入我们的群体。

9点整,各志愿者及时到达所小区负责区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各司其职地为居民配送物资,在各居民楼、小区广场提醒居民减少外出,纠正居民错误佩戴口罩行为,免费发放口罩,温馨提示居民回家后用酒精消毒等。发现外出闲逛、溜达居民立即劝返,号召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切实将病毒在社区内、家与家之间传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据了解,县山茶花志愿者协会面向社会发布招募后,很多爱心人士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但是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协会只通过了10个人加入。

志愿者刘合江说:我每一次出去执行志愿者任务的时候,我觉得心里做得非常踏实,觉得非常开心,我觉得在我人生以后的路上多做这样的事情会觉得比较有意义。

山茶花志愿者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的一支生力军,在抗洪救灾、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冲锋在前、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阳新红土地,这朵美丽的山茶花在“疫”线绽放。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洪涛 石教星

责编:张贵华  秦晨欣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