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员明瑞巍: 心中有目标 脚下有责任

新一轮疫情突如其来后,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纪委监委安排疫情防控监督员明瑞巍来到城东管理区园博园社区报到,他默默无闻的在一线做起联络员和志愿者的工作,他用实际行动做出无私奉献的爱心使者,全心全意守护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信息快、准、狠

驻点明瑞巍自来到园博园社区报到以来,眼时刻盯紧最新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第一时间做好上传下达的重要任务,耳听社区工作人员提出各种各样的急难所盼,经常深夜在城东管理区园博园社区下沉党员群发通知和注意事项,并对有疑问的人员做耐心讲解。

办好事、做实事

“明主任,这样冷的天卡点又冷购物又不方便,值班的人员太冷了,能不能帮忙想办法为他们做点什么。”“好的。我来想办法。”随后明瑞巍联系爱心企业捐赠方便面、饮料、面包等食品,天气预报要降温还有雨,取暖的物资、取暖器、暖手宝、雨衣等都到位。为每天坚守值班的人员生活得到有效的保障。

认真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面临刮风下雨,明瑞巍总是担忧卡口值守的同志帐篷不牢固太薄,于是与园博园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袁强协商解决问题方法,袁强立即想尽办法快速采购雨布,找组装师傅与明瑞巍一起冒着雨在辖区十几个卡点安装,当晚经历5个小时全部加固加厚,给值夜班的人员送去温暖,明忙到凌晨三点才休息。

我助人为乐,享在得民心

明瑞巍每天不但协助社区处理各种困难,还非常的勤奋每天不分白天和黑夜在十几个卡点不定时巡逻,有一次傍晚在路上遇到一个老人晕倒在地上,当时情况紧急他把老人从扶起到安全送到家人手中,一个人耐心地照顾老人。还有一次下雪顶着风雪,冻得刺骨,他一边为居住东景城一期的7岁男孩住院送衣物。

为小微企业助力解忧

“你好!你怎么一个开着三轮车在外面拉货跑,是哪里人,为何不居家?”当巡逻的明瑞巍了解实情后,发现这位叫李女士原来是另外一个村民在彭山垴小区开服装厂的企业老板,由于前期签了合约按时交货,违约预期要赔偿30万。着急得要哭了,明瑞巍与园博园社区负责人多方沟通协调,对她的私人外出也提出批评,但一边为李女士解决了燃眉之急,她与家人在家按期交货。

在社区遇到困难时总能看到他站出来分轻重缓急的一件又一件的解决,不定时到各卡点巡查。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成牡丹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成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