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管理区新杨社区:齐心协力 共筑“疫”线堡垒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尚湖湾小区四个支部全体党员又一次冲锋在前,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危急时刻显担当  

疫情发生后,第十二支部党员余敦富临危受命,担任第十二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他迅速召开支部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党员定岗定责,居民包保到户。白天,小区里是他忙碌的身影,协调各人员的分工。晚上加班制定第二天支部人员值班表。有风险封控楼栋上门核酸检测,他主动披挂上阵,说“最危险的地方,必须是我自己上”将自身安全置之度外。  

隔离不隔责,坚守在幕后    

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小区第十三支部书记方达强,带领支部党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因为所在楼栋封控管理,他只能居家隔离,不能出门现场指挥,他的手机就是他抗击疫情的另一个武器。支部人员是否到位,核酸点位如何安排,楼栋值守是否交接。他都一一关注,在家的他,坚持查看支部群里的每一条信息并及时回复。他保持和支部委员李强的联系,电话的那头始终连着充电器,他们两人,一个在远程,一个在现场调度,用默契的配合,大力协助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十四支部主要负责小区西门值守任务,支部书记刘池桐统筹全局,从人员排班,岗位分配,灵活调动,都是自己一手承担。连日阴雨,气温骤降,他担心值守的党员同志着凉,第一时间申请帐篷,物资紧缺,他和大家一起搭建简易雨布,布置起了一个临时避风卡点。他自己本来就有变天脚痛的旧疾,却依然冒着风雨坚持值守。学生返家,报错小区地址,没有电话联系本人,他多方联系学校,几番周转,历经1个多小时终于找到学生并将其安全接回了家。他的细腻关怀和默默付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居民朋友们,开始做核酸了,请大家下楼,有序排队”每次的楼栋核酸检测,十一支部的委员蔡庸文每次都是最早出现在楼栋门前,组织党员一边用喇叭喊话,一边安排人员入户扫楼,确保所有在住居民都能参加核酸检测。居家人员的物资需求,他总是用最快的速度回应,在小区门口和楼栋里一趟又一趟往返,让居民朋友都能尽快的拿到物资,安心宅家。西门值守卡口,他都能仔细和居民解释目前的疫情形势,解答居民的问题,到晚上11点还能看到他坚守的身影。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新杨社区尚湖湾小区四个支部全体党员,面对疫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初心温暖民心,用行动诠释使命,用作风展现担当,充分发挥出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讯员:丁桃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作者:明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