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幼保健院开启“爱心专车”,免费接送孕产妇和儿童急诊患儿

“产检延期要不要紧?”“孩子在家病了怎么办?”“孕产妇和新生儿无法自行回家怎么办?”近日,县“两区一镇”实行临时性封控管理,母婴群体外出不便,出现了很多就诊问题。县妇幼保健院第一时间开通孕产妇和儿童急诊救治绿色通道,24小时专人专车免费接送,在特殊时期,筑牢母婴安全的生命线。

“谢谢啊,我预产期到了,还在发愁不知道怎么过来呢,谢谢。”“不用谢,等您顺利生产恢复后,我再送你们回家。”这是产妇王女士与救护车司机的对话。前两天,王女士正愁没有车辆前往医院,当得知妇幼保健院有疫情期间免费接送服务,她心里特别高兴。

针对城区临时管控的情况,县妇幼保健院从细节入手,想患者所需,急患者所急,在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出疫情临时管控期间,24小时免费接送孕产妇和儿童急诊的惠民新举措。车接车送,暖心之举收获孕产妇朋友圈的点赞。

目前,县妇幼保健院门急诊均正常开诊,如孕妇一旦出现异常情况需要住院,只需拨打0714-7335120,0714-7323590,医院将派出救护车免费接送;非急诊孕产妇也可进行预约咨询,产科对预约的孕妇进行登记预约,并根据预约时间合理安排接孕产妇入院分娩。同时,达到出院条件的产妇也将由医院派车送产妇出院。

通讯员:形影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邢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