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社区纪检委员邢慧:“女汉子”向疫而行

当前,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精诚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在人民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他们始终在辖区内“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作为一名纪检委员,邢慧严格执行疫情各项规定,每天常态化到辖区内各卡口巡查,查看卡口进出人员是否按照规定登记、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及时解决的当场指出,现场整改,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疫情防控下,如何确保物资成为了居民最关心的问题。邢慧主动充当起群众的“跑腿员”,让居民安心宅家,吃下“定心丸”。“您好,您需要的生活用品我已经买回来放在您家门口啦,麻烦您出来取一下。”这句话成了邢慧重复最多的话。每天晚上八点在益民家苑的小区微信群里登记居民的购物信息,第二天早上就开始在网上帮居民团购。居民拎着菜,感动地说:真是辛苦你了,小邢。她笑着说,没事儿,你们好好待在家里就是对我工作的支持。

手握喇叭,声声嘹亮当好“宣传员”  。 “请大家排好队,提前打开健康码……”疫情防控宣传每时每刻都需要更新,同时也需要发动群众加入宣传,对此,邢慧编录宣传语,手提小喇叭,她动员各网格张贴公告、海报、“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无论男女老少,只要见着人,她便会送上疫防宣传单,告知疫防要求及知识。    

因为疫情原因,邢慧奋战在一线,家中两个幼小的孩子时常电话问她“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们呀?”已是晚上10点多,在这个时期,任谁都紧张,她不敢回家,同事叫劝她抽空回去看看孩子,她却只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谁家不是这样呢”,道尽基层一线防控人员的辛酸。

“女汉子”邢慧,细微之处见真章,社区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总有人甘于这种平凡,并写着不凡。 

通讯员:陈芬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