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开社区"邻里先锋服务驿站"在寒潮中亮起暖色

在抗击再起的疫情的关健时刻,富川大地寒潮天气来袭。一时间,开启"速冻"模式,尽管天气极寒,却击退不了这样一群为爱而坚守的人,他们是经济开发区金开社区乐东八"邻里先锋服务驿站"的志愿者。

服务驿站有"满天星"志愿者43人,服务范围乐东八小区,服务居民5894人。在抗击疫情20多天以来,先锋服务驿站中的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守护着小区的"岁月静守"。

乐东八"邻里先锋服务驿站"主要分组为"五员",有"守门员",他们查验健康码、出入证件、行程码;有"配送员",他们为居民买药、代罐煤气、代购蔬菜等;有"宣传员",他们"游街串巷"通知居民核酸检测、提示核酸检测须知;有“消杀员”,他们每天身背几十斤的药桶对重点场所进行药物消杀;有"劝解员",他们对一些不遵守防疫规定和个别家庭居民突发矛盾进行劝解,热心上门调和。"五员"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尽心尽力。"只要社区需要,居民需要,特别是特殊时期,我们一直都在",这是驿站"满天星"志愿者,"守门人"向应求和马世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

"防疫抗疫工作千头万绪,金开社区"邻里先锋服务驿站"的志愿们一个个冲锋在前,不怕苦累,不顾家庭,各自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的抗疫行动、故事像一道暖色,温暖着社区、温暖着居民。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去春来‘金花’开",金开社区负责人欧阳桂英说。

通讯员:郭丹风 柯泽鹏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郭丹风、柯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