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筑战斗堡垒—儒学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掠影

11月21日零时,阳新城区实施防疫临时管控,兴国镇儒学垴社区第一时间完成队伍建设、方案制定、物资统筹等工作,下沉党员、社区工作者、医疗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响应社区指派的任务,与社区紧密配合,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有效的守护了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11月30日,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值守在疫情防控各个卡口的值班人员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大家顶着寒风盯守住自己所在的卡点,对进出的车辆进行消杀,对来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和登记,确保“逢车必检,不漏一人”。

儒学垴社区是兴国镇老城区,住户多且分散,由于社区人手严重不足,作为居住地的一员,志愿者王杰便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并组建了20多人的儒学垴抗疫志愿队。卡口守夜,封控区消杀,冒雨雪天气搭棚,到确诊病例家中送菜。哪里需要,群里喊一声,大家就立刻在志愿群里报到,实实在在为社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关键时刻显身手, 儒学垴社区勇敢逆行的抗疫工作者用细心换来群众的安心 ,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胜疫情,用温暖的服务托举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用诚挚的爱心传递一份份团结互助的真情,用实际行动筑牢我县疫情防控的坚实基层防线。

通讯员:汪鑫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