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社区:“老肖的鸡蛋面”引发的暖心故事

3日,经济开发区火车站社区老火车站广场卡口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热心群众往值守处搬下三箱饼干,一边说道:“天这么冷,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随后,她不顾值守人员的百般推辞,立马转身离开,甚至不愿意留下姓名。

自临时管控以来,老火车站广场卡口多次收到过周边群众送来的关怀,经常上演着温暖的场景,有时是泡面,有时是水果,有时是用于取暖的铁桶、木炭等,而在这些温暖人心的事例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却是“老肖煮的鸡蛋面”。

26日晚上约九点,气温骤降,三名值守人员围着暖炉却依然冻得瑟瑟发抖。正在这时,听到卡口处传来居民老肖爽朗而温暖的话语“天这么冷,我给大伙送碗热汤面。”随后,不待值守人员拒绝,便继续骑着电动车消失在寒风中,给值守人员留下三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和同样饱含温度的背影。

这一个个满怀善意举动的背后,饱含着群众对党的支持、对疫情相关政策的理解和对党员干部的关怀。县检察院下沉社区党员柯美中表示:“这碗鸡蛋面的味道胜过一切山珍海味,甚至可以成为我作为一名党员一生的炫耀。”

疫情防控卡口人员的工作,是点点滴滴的繁琐,是日复一日的坚守,是一个个默默守护的身影。那些温暖的举动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那些细碎的点滴常常将隔离群众感动,那些感人的细节时时定格于画面。卡口人员从小事着手,为封控区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真诚换真心,赢得了封控区域居民的一致赞许。

在这里,有带病坚守的老党员—卢润文、冲在一线的退役军人刘道雄、不辞辛苦的志愿者冯梦婷、随叫随到的后勤队长石文杰、永远耐心劝慰群众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沉党员陈波等,他们身份都变成了一个光荣的称号——抗疫英雄。从清晨到日暮,平淡中细数温情,24小时守护不间断,为封控区域居民筑起爱的“堡垒”。

通讯员:石文杰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作者:石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