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疫”线守护显担当

“居民朋友们,请大家下楼做核酸。”“居民朋友们,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或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要拥挤。”舒全强拿着小喇叭指挥着现场秩序。    

舒全强是阳新县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也是名退役军人,在城东管理区实行临时管控后,舒全强下沉双港社区东方名居小区卡点承担疫情防控任务,严把小区“第一关”,筑牢小区“防疫墙”。    

连日来,舒全强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完成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舒全强一旦发现有老人、幼儿、孕妇或其他行动不便的人,舒全强立马赶上前,协调医护人员,向其他社区居民解释,为需要特殊照顾的居民优先安排检测,对于不擅长使用手机的小区老人,手把手帮助老人操作,提升检测速度。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舒全强站在小区的卡点上,顶着寒冷凛冽的寒风,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询问、检查、测温、登记、宣传。站在室外双手冻透,每个班要露天执守12小时,但执行任务却丝毫不打折扣,在岗守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牢牢把住关卡。    

“这个小区居民有1300余人,防疫工作面宽、量大,我们绝对不允许出现纰漏。”舒全强斩钉截铁地说。每天配合网格员严格落实排查、管控措施,做到为居家隔离的重点关注人员送药送菜、清运垃圾、疏导群众情绪。有一次,小区内有位聋哑居民比划着要出小区外面做什么,舒全强看了健康码后跟在他后面,只见他到了超市买了蔬菜,结账时钱不够,舒全强帮他结清了余款拿上菜,把他送回了家。    

舒全强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为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充分展现了退役不褪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老兵敢于担当的风采。

通讯员:张丕兴

责编:马婷婷

审核: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