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港镇陈祠村老支书退休不褪色 “疫”线显担当

“走,到防疫一线去”“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这是连日来在木港镇陈祠村听到最多的声音。为筑牢这堵“防疫墙”,在陈祠村有这么一群志愿者,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挺身而出、不惧危险,坚守在村防疫卡口日夜执勤,守护着村里的“万家灯火”,当好群众家门口的“守门员”。  

在卡口的志愿者队伍中,始终活跃着一个不知疲倦的身影,他就是陈祠村原党支部书记王贤灯。60周岁的他已于去年退休,但疫情来之后,他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卡口值班工作中,负责卡口进出人员登记、测温,每班结束时,他还会多守一会,只为让其他人多休息休息,吃口热乎饭。不仅如此,他还主动申请后半夜值守任务。“老支书,后半夜守卡就让我们年轻人上吧,我们身体吃得消。”陈祠村干部们纷纷劝老支书回家休息,可王贤灯却摇摇头说:“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大家还叫我一声‘老支书’,你们工作都很辛苦,我也就在卡口待着,测个体温、登记进出人员,又不累,能帮一点是一点啊!”王贤灯的一席话让人感动不已。

不仅如此,王贤灯还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全员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的现场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格外耀眼,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青春担当。目前,陈祠村共招募志愿者10名,全部坚守在抗疫的一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疫情面前,就是因为有许多像王贤灯这样的共产党员,不顾个人安危在抗疫时刻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所以我们始终相信,冬天总会过去,春天不会太远。  

通讯员:陈珂

责编:马婷婷

审核:黄健

(作者:陈珂)